返回

英雄联盟

下载APP

聊聊荒漠迷城中那些非常有用的选点

来源: 作者:0

自2013年de_mirage加入CSGO地图池以来,荒漠迷城就一直是游戏中最热门的地图之一。其出色的对抗场景设计以及经典的A点、B点、中路三线传统布局毫无疑问是这张地图经久不衰的关键。无数令人难以忘怀的精彩集锦都出自于此:不仅是冷神的跳狙四杀还是B点下包位1v4的“the men!the myth!the beast!”,亦或是NiKo B小道毁灭沙鹰,更有天禄脑洞大开的A点五烟雾弹战术,都让观众深深地为CSGO这张地图所着迷。

那么国内外如此受欢迎的Mirage,相信大家在天梯爬分的过程中一定也不少碰到过。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简单聊聊这张地图上的一些有趣并且聪明的选位。

经验丰富的玩家都非常了解这个游戏的基本常识——架枪站位尽量避免让自己的小脑瓜出现在对面的爆头线上。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家经常会看到一些职业哥站在许多奇怪的非常规点位。我们今天聊的选位当然不可能像奥拉夫三架那么神奇,但至少也能给初步熟悉地图常规点位的玩家提供一些新的思路。

首先是CT针对A1的直架,大多数人会默认站位选择长箱短箱或者二楼下,而这些站位有可能会放土匪静摸出A1,甚至机缘巧合地错过timing走到跳台附近。如果你经常挨防守拱门队友的骂,那很有可能就是你的防守选位出问题啦。对于自己枪法有自信的同学我建议可以选择这两个位置,这两个选点的使用场景一般是多人守A的侧重防守,这两个点位可以明显加强A区的火力输出。

同时A点防守经常会面临到的一个难题就是应对敌方的爆烟一波战术。喜欢看比赛并且细心的玩家会注意到职业哥的一个小细节,那就是A区爆烟进攻的同时通常会有土匪补扔链接烟后方的火,这是因为下图烟后的这个点位经常能偷到从二楼走出的进攻队员。那么在进攻没那么细致的天梯战场中,我相信利用好下图这个位置并配合上消音A1,可以在土匪爆单连接第一时间回防的情况下时打出很多出其不意的效果。

中路选位就不进行细致表述,因为中路的争夺更多在于道具、人数交换以及枪法发挥,并不存在非常多能打出非常规效果的点位。

关于B区,我个人有一个非常喜欢的进攻方处理残局的点位,如下图。

首先这个位置可以完美地规避CT回防时的搜点顺序,同时避免被B小回防玩家第一时间侦查直架的可能。在枪法发挥的前提下如要完成1vN的残局,这里可以说是非常有利的选择,EliGE鸡哥就曾在此处完成过一次非常漂亮的一打三残局。

最后还有一个我个人认为非常有意思的选位(如下图)。如果此时残局已锁定最后一名敌人处在B区二楼,不出意外你会遇见一个走路慢悠悠的小可爱静摸提着枪从厨房慢慢挪出来,这时候爆与不爆他头完全取决于你想不想和忍不忍心。


一键安装官方客户端

相关文章